虫二

【jojo乙女】替身是中华小当家哒19

美食番,女主是中华文化战狼

嫖护卫队

时间线是茸茸当上教父一个月左右

护卫队全员存活/暗杀组应该也存活/只有嗲菠萝受伤的世界诞生了

 

事实证明,真的有人会在生理期前疯狂想吃冰淇淋,如今我面如死灰缩在被子里出不来,还得通知他们一声今天闭门谢客,来了只有喝西北风的份

“布加拉提吗?今天我有点不舒服,中午你们自己解决午餐吧”

“不是——不是旧伤!”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就、就是有点不舒服!睡一觉就好了!”

 

我希望布加拉提能听出一些画外音,但是我忘了,他是在柜子里拉开拉链让特莉休上厕所的男人

 

“我没事,就是有点不舒服,待几天就好了”“真的!”“没有要骗人!”

 

极限拉扯了六分钟后,以我心累明确告知为终:“我是个成年女性,女性是有生理期的”

 

挂了电话,起床炖一小盅酒酿汤圆当早饭,外面的天阴阴沉沉,屋子里台灯散发的暖色光照得人昏昏欲睡,我窝在床上看《哈利波特》,这部电影之前就看过很多遍,这个时间段却是刚刚上映不久,还没有成为引领一代人进入魔法世界的经典

 

电影进行到厄里斯魔镜,但如果真的有厄里斯魔镜,我会看到什么呢?

 

钱?朋友?但如果真的对自己诚实一些,或许我看到的也是父亲和母亲,即使他们是那样,我也总是避免不了时常想起他们,想起过年时,父亲清醒着陪我们演一出家庭喜剧,也是这样暖黄色的光,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我还是会想念那个演出来的、其乐融融的家。

 

“砰砰”好像是有人在敲门

“谁?”

“是我”好像是布加拉提

“知道了,墙壁能拦得住你吗?”我费尽力气从被子里爬出来,披上一件可以见客的大衣

布加拉提带着一身冷气上来,屋子里灯光不是很亮,模模糊糊瞄见他好像拿了什么东西

“吃了吗?”他把外套挂起来,里面只穿了一件衬衣,扣子扣得很低,露出了他的黑丝

 

“没胃口……布加拉提,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我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

“可以”

 

“你…你那个黑丝胸衣是从哪买的呀”我问的非常诚恳“别误会,是帮我朋友问”

布加拉提挑挑眉,有点被我的问题惊到:“这个,喜欢就穿了,没有那么多理由,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带你去那家店转一转”他话锋一转“怎么了?是我穿不好看吗?”

“怎么会?很好看!不愧是布加拉提!非常有艺术感!”趁着这个机会,我正大光明地看了好几眼他的胸肌,还竖起大拇指:“非常有精神!很棒!”

 

“你是女孩子,矜持一点”他扣上两颗扣子

“我是老实人!说的都是正经话!”

“想试试我的测谎技术吗?”

“咳,还是别了”我强行转移话题“厨房里有酒酿小汤圆,盛一碗?”

“麻烦了”

 

   酒酿小汤圆,淋上糖桂花,喝了之后全身都暖呼呼的

 

“喏,给你”我把碗递给布加拉提

“这是什么电影?”他看着我的小放映机

“哈利波特,很好看”

他吃着小汤圆,眼睛停留在电影上:“我之前倒是没什么机会看这些东西”

 

布加拉提的侧脸被电影的光一照,面部线条柔和下来,我想起布加拉提年幼时在海边居住,后来母亲离家,十几岁又因为保护父亲杀了人而加入黑帮,像这样的闲适时光对他来说应该是宝贵又陌生的吧

 

“你以后可以来这里看电影!”我翻出收集影碟的小箱子展示给他看:“我可以陪你看电影,像这样的机会以后会有很多,也会有很多好看的电影,都要一起看!”

 

我心疼布加拉提,恨不得一口气把他应该拥有的闲适与温暖都补给他

 

他的表情晦暗不明:“……hei帮可不会容忍爽约的行为”

“来拉钩!”我示意他伸出手指勾在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的人是小狗”

“这是什么?”

“是奇妙咒语,爽约的人会变成小狗”

 

变成小狗、吞一千根针或者是变成石头,世间总不缺誓言与约定

 

我们吃着汤圆和他带来的点心又从头看了一遍《哈利波特》,他看得很入迷,昏黄的灯光照的人暖洋洋,我困得左摇右摆

 

“困了就休息吧,我们可以下次看”

“不困!你看你的!”

“……那我就再看一会”他迟疑的扭过头去

 

后来布加拉提仿佛跟我说话,眼睛能看见他的脸,耳朵能听见他在说话,可是大脑根本没法处理多余的信息,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什么,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他轻轻拉了我一把,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提娅!”

“提娅!”

 

麦格教授叫名字了!我得去戴分院帽,但是前面好多人啊,我跳着示意麦格教授

 

“我在这!!”

“教授我在这!!!”

 

“醒了吗?”麦格教授变成了布加拉提的脸

“教授?”我揉揉眼睛,发现面前的人确实是布加拉提,而不是可以变成猫的麦格女士

 

等等!睡、睡着了吗?回想一下,我好像蜷在床边上睡着了!

 

“做梦了吗?”他站起来伸了个腰,像一只大猫

“我、你、干嘛不叫醒我!说好陪你一起看的!睡着了不就没有意义了嘛!”

“没意义?怎么会?你呆在我身边就好,提娅是怎么定义陪伴的?”

 

我张了张嘴:“陪伴?就是…是”什么是陪伴?这个问题从来没有被我好好思考过,“陪伴就是…”见我急躁起来,布加拉提安抚性地拍拍我的肩膀,好像是在说想不出也没关系

 

可什么是陪伴呢?

 

“当你需要的时候——”我拽住他的手,郑重其事地告诉他:“虽然不知道什么是陪伴,但是…布加拉提,当你需要的时候,我会在这里!或许这就是陪伴吧”

 

他转转眼珠,脸上泛起笑意:“确实,这就是最好的陪伴”



评论(7)

热度(4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