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jojo乙女】替身是中华小当家哒18

美食番,女主是中华文化战狼

嫖护卫队

时间线是茸茸当上教父一个月左右

护卫队全员存活/暗杀组应该也存活/只有嗲菠萝受伤的世界诞生了

 

 

 乔鲁诺和米斯达最近天天光顾我的生意,主要是来这里写作业,说的更清楚点就是让我帮他写作业——因为那天骗他有甜品,我几乎连续写了一周的数学题!

   

但其实他们能来我是开心的,就像等着小王子的狐狸,在快放学的时间段泡热可可,烤一些饼干或者蛋糕,我们三个边写作业边吃,有时乔鲁诺还会吐槽学校里的一些事情,言辞恳切用词犀利,逗得我和米斯达哈哈大笑

 

他其实对熟识的人会展露出一些柔软,有时会还不自觉的撒娇,我们都觉得这很好,再牛逼的人也得有个能做傻逼的地方,一直绷着会出事

   

圣诞临近,我准备过了新年再开张营业,桌子,灶台,锅具,这些必需品都在慢慢筹备,有时他们会过来帮我,闲散的意大利人在节日临近对工作都没什么干劲,来我这干活可能也是摸鱼的一种

    

但是有时也会出乱子

 

“纳兰伽!”我大喊“财神不能面朝门,会散财运!”

“为什么?难道你的运气长了腿脚自己溜掉了?”阿帕基冷笑道:“如果腿长和你一样的话,应该跑不远,也跑不快”

 

“你生理期到了?”我大怒,他最近总是无缘无故找我麻烦,有的时候嘲讽别人个子矮,有的时候嘲讽别人忘吃药

 

那个别人就是我——还有乔鲁诺

 

别人尚且不说,乔鲁诺才十五六岁,正是长高的年龄,但是阿帕基实打实188的身高,目前来说傲视所有人,“还会长高的”我坚定地看着乔鲁诺,“超过他!你可以的!Jo家基因里写满了195!”有的时候我会说漏一些东西,乔鲁诺发现这些漏洞就会挑挑眉,等着看我捶胸顿足恨不得以头抢地的模样

 

“里面已经收拾好了,你去看看还有哪需要帮忙”布加拉提穿着高领贴身的毛衣,袖子挽上去两截,露出结实的手臂线条

 

我多看了几眼才朝厨房走去,迎面就撞上刚刚被我嘲讽来大姨妈的阿帕基

 

“不看路?”他的语气凉凉的

“如果你真的痛经,我这里有偏方”

 

闻言,他伸出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狠狠地弹了我的脑袋

 

“啊!”

“有时间关心我痛经,到不如关心一下你自己的”

 

不过我生理期确实又推迟了,或许真的应该抽时间去检查一下内分泌

但是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今天我有别的计划  

 

“乔鲁诺、纳兰伽!过来一下——”我在厨房门口叫他们

“怎么了》”

“想不想吃冰淇淋?”

“冰淇淋?!!!”

 

看见我震惊的神色,乔鲁诺一把捂住纳兰伽的嘴巴

 

“嘘!”我往外看了一眼,布加拉提没有听到“被布加拉提听到就吃不到了!”

“乔鲁诺,你——”

教父眼神坚定,在问句还没结束就提前有了答案:“巧克力和开心果”

“只有巧克力和香草的”

“那也很好”

 

那不勒斯步入深秋就不会再卖gelato,更何况如今已经临近圣诞

 

“吃完饭去楼上,我们一起吃!乔鲁诺,别忘了米斯达”我又看向纳兰伽“你要不要吃?”

“要瞒着布加拉提吗?”纳兰伽觉得有点为难

“那你不吃算了”

“吃!”

“好的!别忘了福葛”

 

靠谱的大人布加拉提和阿帕基被排除在外——布加拉提很靠谱,阿帕基痛经,不能吃凉

 

“提娅要瞒着布加拉提吃什么?”布加拉提的声音突然响起

“冰淇淋!”我开心的笑着,没有反应过来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谁——谁、谁说要瞒着布加拉提的?”嘴巴在前面跑,大脑在后面追,“我可没说过!!”“我说过吗?”“我说过吗?”

 

乔鲁诺摇头,我又问纳兰伽“谁说要瞒着布加拉提的?是我吗?”

“搞什么?”他反问我“我们刚刚不是说好了要吃——”

 

我果断出手捂住纳兰伽的嘴

 

“对对、对嘛,啊哈哈”我急的脸都红了,“吃、吃冰激凌嘛!大家一起吃!可没有要瞒着别人!”

 

我七手八脚的解释,手速跟不上语速,意大利人用手说话是真的,呆久了真的会被同化

 

“冰激凌?我确实也想吃了”布加拉提并没有拆穿这个拙劣的谎言,而且看得出,他很喜欢这个氛围

 

大家都喜欢这个氛围,温暖的,吵吵嚷嚷,热热闹闹,仿佛真实的家一般的氛围

 

附近亚洲超市上了一点非常新鲜的冬笋,冬笋比春笋鲜美,质地比春笋细密而鲜味更甚,意大利确实引进了竹子,但是冬笋在北方都少见,得了这么一些可是相当不易,而且冬笋无论和什么菜都般配,它本身就极鲜美,随便炒个肉丝都是好菜,肉丝是上好的小里脊,用盐码个底味,油热下肉丝,肉香味升腾起来,下冬笋,大火翻炒几下,沿着锅边淋香醋,出锅前再来一圈黄酒,黄酒一下就能闻见一股鲜味,热腾腾的蒸在脸上,是安宁的味道

 

“这个是什么?”意大利人不怎么吃笋

“这个啊……这个是熊猫菜”我又开始鬼扯“很珍贵”

“熊猫?我还没有见过熊猫”纳兰伽细细嚼着笋

“没关系纳兰伽,我也没见过几次熊猫”我这倒是真话

“我在书上看到过,很特别的物种”福葛也慢慢尝着冬笋

 

谁能不喜欢熊猫呢?

 

“我们把熊猫的菜吃了,它们会不会挨饿?”米斯达眨眨眼,他的替身也叽叽喳喳起来

“不会,熊猫是国宝,吃的比咱们几个好多了,不用担心这个”

 吃冰激凌的时候,我莫名其妙地有些低落,福葛一度以为是药出现了副作用,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他们都想摸我脑袋确认温度这件事

 

离谱!被这么多人摸头,我以后还长不长个子?只要多喝牛奶,还是有希望的!谁都别想碰我尊贵的头顶!


评论(13)

热度(4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