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布乙女】分手还请务必解绑银行卡!


一束花、一身新裙子、一瓶非常昂贵的红酒,布加拉提看着账单陷入沉思,他怀疑自己的前女友茜拉有了新的动作,比如她今天心情不错,比如她喜欢的牌子换了一个……比如她约了男人回家吃饭,他们两个甚至要开一瓶红酒,在烛光下一边说着撩人的情话一边看对方的眼睛

 

“merda”他低低骂了一句脏话捂住额头

 

布鲁诺·布加拉提,那不勒斯妇女之友,小镇妇联主任,‘最希望孙女嫁给谁’榜单连续三年冠军蝉联者,上至八十老太下至八岁小女孩,没有人能拒绝布加拉提,在乔鲁诺成为教父的第二年,也就是布加拉提二十二岁时,什么都是刚刚好,组织日趋稳定,工作量慢慢减少,大家的生活都走上正轨,就在这时,一个穿红裙子的姑娘出现了

 

布加拉提依然记得,那天的太阳很大,他和阿帕基躲在咖啡厅偷闲,茜拉穿着红色的裙子,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来,颊上的汗水衬得她的脸像一颗饱满的水蜜桃,大眼睛转个不停,生机勃勃的样子看的布加拉提有些口渴

 

“嗨,打扰一下”水蜜桃女孩凑到他们面前,布加拉提闻到她身上橙子味的香水,看到了她晒得发红的膝盖,“请问圣基亚拉教堂怎么走?”

阿帕基挑挑眉毛,饶有兴趣地看着布加拉提,意思不言而喻:问这个人

水蜜桃又问:“呃、嗨?请问圣基亚拉教堂怎么走?”

 

 

之后的事情几乎是水到渠成,阿帕基在‘关于布加拉提晚上回不回家’的赌约中赢了个盆满钵满

 

 

茜拉和布加拉提在一起四年又四个月,期间一直甜甜蜜蜜,是组织上下出名的模范情侣,但不知什么原因,在四年四个月第四天时,他们分手了

 

对此,米斯达捶胸顿足:“一定是因为四!我都说了这是个不吉利的数字!为什么没人相信我?!!”组织里有不少人因为这件事真的信了米斯达的话,在每个月四号集体向乔鲁诺请假,教父对此感到非常头疼

 

但布加拉提不是个迷信的人,他知道一个房子的突然坍塌绝不是因为断了一根房梁,也许很久之前地基就已经松动,只是他没有发现

 

这么想来,他们之前确实有过几次吵架和冷战,内容多半是围绕布加拉提隐瞒受伤以及茜拉为了工作一股脑扎进各个教堂最后被敌人抓走这两方面开展,分手前最后一次吵架还是因为工作和他受伤的原因

 

“你干脆住在乔鲁诺家吧,这样还方便他给你治疗”

“茜拉,我建议你最近不要出门,因为这段时间我们会有所行动”

“布鲁诺!你知道的!我还有两篇关于宗教壁画的期刊没有完成!我必须去!”

“过一段时间我会陪你一起去”

“时间不等人!我会注意安全的!”

“茜拉,”布加拉提严肃起来,“这不是在和你商量”

 

茜拉瞪大眼睛:“我!我又不是你的部下!你怎么可以这样?”

布加拉提感到头疼:“我只是不希望你因为我受到伤害”

 

他还记得茜拉的眼神,好像在做什么重大抉择般的眼神

 

没多久茜拉就提出了分手,随后风风火火的找到了新的住处,把自己成箱的书籍和资料一股脑带走,随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一开始布加拉提觉得分开一段时间也好,趁着这段时间正好可以清理一下组织里的叛徒,离的远一些反而可以保护她的安全

 

他是这么想的,特莉休劝过许多次都没用,直男布加拉提觉得只是吵架而已,远远没到要分手这么严重

 

特莉休:……不用治了,等死吧

 

事实证明特莉休是对的,等一切尘埃落定,茜拉已经走出失恋的困境,抬腿迈向了新生活,论文都发表了三篇,“布加拉提,你也该向前看了,我们……不合适”

 

不合适?可是布加拉提觉得他们很合适:相同的生活习惯,相同的口味,甚至连牙膏的选择上都是那么相似

 

但是茜拉没有回头,布加拉提真的失恋了

 

之后的好几个月两人都没见过面,听说他去米兰采风,在宗教壁画的研究上又取得了新成果,布加拉提很为她开心,他很喜欢看茜拉研究这些时那副光彩夺目的样子,她低着头阅读文献,嘴角漾起清浅的微笑,小小的梨涡仿佛酿满了蜂蜜

 

他喜欢吻她的梨涡

 

两个月后,茜拉回来了,为了庆祝自己的研究,她买了不少东西,布加拉提也买了东西,本来是想送给她作为礼物的,不过茜拉的账号好像还没来得及和布加拉提的银行卡解绑

 

换句话说,她买的这些东西,花的是布加拉提的钱

 

布加拉提点起一根烟,看着手机上的账单,那不是一个小数目,尤其是那瓶红酒,他知道这个酒庄,阿帕基喜欢这个酒庄的半干红葡萄酒,茜拉也喜欢喝酒,不过她的口味偏淡,一般会喝一些甜葡萄酒

 

其实喝什么酒都无所谓,布加拉提吸完最后一口烟,他现在只想知道茜拉在和谁喝酒,这个男人值不值得茜拉喜欢

 

开门迎接布加拉提的是一只猫,茜拉有些尴尬的看着那只把布加拉提当猫爬架的猫,伸手把猫拎下来:“呃、嗨,你有什么事情吗?”

“没事”

“哦”

 

他们俩很少陷入这种尴尬,但是一个男人说话的声音打断了这场尴尬

 

“茜拉?谁来了?”那是一个年纪有些大的男人,头发有些花白,但是精神很好,穿着考究,带着一副平光镜,一副衣冠禽兽的样子

 

布加拉提想到了福葛,又联想到茜拉研究上的突破,一时间怒火中烧,他拉起茜拉的手,把她拽到边上:“是他用研究成果胁迫你了吗?”

 

茜拉:“啊?”

那个男人:“啊?”

 

布加拉提自从扳倒迪亚波罗之后鲜少有这样愤怒的时候,他确实是一个善良的人,但他也是一个如假包换的黑帮,看重家人的意大利人绝不允许有人伤害自己的爱人

 

茜拉仿佛看透了他的想法,愤怒的踩了一下他的脚:“那是我父亲!!布鲁诺!你在想什么?!!”

“父亲?”

“怎么?是我们长得不像吗?”年长男人温和地拍了拍布加拉提的肩膀,“进来吃饭吧”

 

布加拉提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父亲,茜拉知道,所以这顿饭她吃的食不知味:她心疼布加拉提

 

茜拉其实很理解布加拉提,理解他的强势,理解他肩上的责任,也理解他想保护自己的那颗心,茜拉只是在生气,她生气自己很没用,还要别人分神保护,如果自己再有用些,如果她自己也有那个‘替身’,如果她不是布加拉提的负担而是并肩的伙伴,那么事情可能就和现在不同

 

但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

 

切,茜拉撇撇嘴,心想,如果有如果,那《哀悼基督》如果是她的作品就好了

 

吃完饭,茜拉的父亲把布加拉提叫到路边,男人了解男人,他看得出布加拉提对自己女儿的爱护,也看得出布加拉提是一个很不错的人,知女莫若父,他当然也知道女儿喜欢这个人,只是还有一些事需要他们两个人才能解决

 

“布加拉提先生”他说道:“我只有茜拉这一个女儿,难免养的她有些娇纵”

“茜拉是个好姑娘”布加拉提看着面前男人的眼睛,这种属于父亲的眼神他已许多年未曾见过

“嗯…前一阵,她给我打电话,说什么觉得自己没用,我这个女儿骄傲的很,能让她觉得自己没用,布加拉提,你还挺厉害哈哈”

“是我的疏忽,没有察觉到她的心思”

 

茜拉的父亲挥挥手:“我该走了,剩下的事情你们解决吧,老头子我就不掺和年轻人的事情咯”

 

布加拉提和茜拉一起把她的父亲送到机场,又一起回到了茜拉的家

 

俩人站在屋子里沉默

 

“布加拉提,我……”

“我买下了两幅壁画拓本”布加拉提看着茜拉,“要去看看吗?”

“卧槽!走走走!!”茜拉眼睛冒光,“什么壁画?谁的作品?画的什么?!布鲁诺我爱死你了”

 

然后两个人又光速和好,给布加拉提出谋划策的特莉休公费旅游半个月,那张银行卡也不需要解绑,神经大条的茜拉至今都不知道那瓶昂贵的红酒花的是当时前男友的钱


 

 

 


评论(28)

热度(1097)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